阿部_soliton

星辰大海

吟游诗人的歌唱里带有蒙尘英雄的名字

未曾流浪,未曾鲜血为墨骨为笔。


我站在这里,以为抬头仰望的星空是希望,却被告知所有的光芒都是前辈为了创作而牺牲逝去留下的最后挣扎。


创作是自由的。

创作不死。

敬自由。

敬创作。


我在前一刻还眉梢带笑告诉他们:我是一个想当写手的物理海洋专业学生。


我记性不太好,所以想用笔来记下百态人间的嬉笑怒骂、记下相逢是缘的朋友、记下霍格沃兹的黑魔法防御课、记下中土世界的巨龙、记下四条眉毛的陆小凤和翩翩公子花满楼、记下信任为羁绊的PN、记下我们的侦探福尔摩斯先生、记下梅林传奇里的那杯酒、记下漫威宇宙里面的Hero、记下三体世界的那个悬崖、记下世界冠军张佳乐……


我在下一刻只愿自己可以如鲁迅先生一样可以以笔为武器去战斗。


我们被墙围着。

我明白被保护,可我不想成为巨婴。


我没那么大的愿望去将自己的声音传向全世界。


我只想去写自己的故事。


我喜爱的冷门作者曾差点被请去喝茶,但她的这部作品提名了茅盾文学奖。

我喜爱的圈子里的大大夺得了雨果奖,这是科幻届的诺贝尔。


可仍然有人觉得没出版的就是垃圾文学,科幻只是小学生的睡前故事、幻想只是你的白日梦、同人只是你的一厢情愿。


我自是愿意一厢情愿看着垃圾文学听着睡前故事做着白日梦。


无力抨击任何的决策。


我只知道创作不死。


我本自由。



吟游诗人的歌唱里带有蒙尘英雄的名字。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阿部_soliton | Powered by LOFTER